路过的萨卡班

【程商】七年再遇

小学生文笔,雷勿入~


时隔七年多日,北平又恢复了以前的热闹。

  “凤乙,回家吃饭了!”

  商细蕊站在门口像个老妈子一样呼唤一早上就跑出来的凤乙,这丫头才7岁多顽皮的很被戏班子来的人惯坏了。

  “舅舅,我回来了?”

  商细蕊看着一灰色的小团子向他飞奔而来,手里抱着一个红色的盒子笑的和他以前一模一样。

  “你去那玩了?脏兮兮的!”

  商老板蹲下来嫌弃的看了看凤乙,他也是第一次带娃还是个女娃实在是无从下手,就干脆让她自由生长没想到这丫头越来越像一个小男孩。

  “舅舅,我给那个叔叔唱赵飞燕他给我美国饼干!”

  凤乙炫耀的举起手中的饼干盒,商老板哭笑不得,本来凤乙选武生就绝望了好不容易让她学了一段赵飞燕没想到居然被这丫头拿出去街头卖艺,商老板抱着门柱子怀疑人生。

  “哎呦呵,我的凤乙啊!咱以后是要大角别随便卖艺呀!”

  不过商老板看的凤乙手中的饼干盒突然愣住,拿出来仔细一看立刻丢下凤乙冲出门街道外空空荡荡。

  “舅舅怎么了?”

  要说这凤乙不亏是商老板带大的被人这一丢隔别人小孩坐地上就哭起来了。

  “没事,这饼干吃饭完在吃吧!”

  商老板说完打开饼干盒拿了一片放进嘴里,有点迟疑的等了一下然后拉起凤乙进屋。

  “舅舅,我要洗手!”

  凤乙看着魂不守舍的商老板直接上脚踹,也就凤乙敢这样干换做其他人不得被追俩条街,商老板突然猛地回过头抱起凤乙帮忙洗手。

  “小来舅妈,今天我要吃饭了!”

  凤乙跑进屋按时在小来的牌位前汇报,以前商老板老是跟她说有事可以跟舅妈说她会帮凤乙保密。然后每次把商老板惹急了就会抱着小来舅妈的牌位哭,甚至有次抱着小来舅妈的牌位离家出走去找程叔叔被商细蕊拉回来打屁股。

  “舅舅,你说程叔叔什么时候回来啊!”

  “快了,吃饭吧!”

  凤乙不知道程凤台和商细蕊的事,只知道程叔叔回来会给她带大肘子和饼干吃所以隔三差五会问商老板,一开始商老板也会认真回应后来慢慢的就开始敷衍了,吃完饭爷俩爬炕头睡觉恍惚间听见院子里有“咚咚”的声音。

  “凤乙,醒醒入贼了!”

  商老板把凤乙摇起来,一大一小拿着棍子蹑手蹑脚的走了出来,对着院子里背着身的那个人上去就是一棍子。

  “蕊哥!不要!”

  突然从旁边窜出一个人,可惜棍子落下就收不回。

  “杜七爷!”

  商细蕊惊讶的看着窜出的杜七爷,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什么丢下棍子。赶紧扶起被自己打的站不稳蹲地上的那个人

  “我给你们吃美国饼干你们爷俩给我吃棍子!”

  程老板无奈的揉着头,这么久商老板还是没变。

  “你回来了!”

  商细蕊抱着程二爷不撒手,没想到有生之年他还能见到程二爷。

评论(3)

热度(28)